ID2614709

“我一直想杀的人,不是你”
而是什么都不能做的我自己。

【鑫霖/源轩/逸轩】浪漫传说

番外篇



00

夏日的晚自习总是格外闷人。

下了晚自习是九点钟,离家近的还会三三两两去篮球场打上一波球作一天最后的乐子,时间不会长,少年人闲来话多,对鬼鬼怪怪的刺激事情总是比较感兴趣,一球入筐后比赛结束,借着凉风作赌。

输球后说不出有意思的怪谈就得请吃校门口的冰糕。

总有人是输的一方,偏今天输球的孩子平日就脑洞挺大的,说起话来常跑得没边儿又不正经,但他姐姐是学生会里做事的,所以每每都能从他嘴里听闻些闻所未闻的的新鲜事物。

今天他看了看篮球场旁的告示栏,露出意味深长却有把握的笑。一群男男女女就都兴奋得围了过去。

班里学生会的几个干事正张罗着贴些纸上去,花绿线条混进浓重夜色,边框白灯相映,粗糙粉饰出一个即将要隆重开篇的故事。

今天给你们讲一个..............校园传说,怎么样。

什么这年头还有传说,别是恐怖故事啊。

嗯也不算,不过这个传说挺诡异。

喂.....................

好啦好啦其实还好,我听我姐说的,我姐也是听她学姐的学姐的学长说的。说有五个主人公四男一女,年龄有差职业有别,他们的故事却仍然在我们学校校园传说里牢牢排在最神秘传说第一位。

为什么啊?

职业有别——难道师生恋吗?惹——

瞧你那龌蹉思想!只是其中有一男一女是我们的学长学姐而已啦。哦介绍一下,学长姓丁,学姐姓贺。

诶?就刚才学生会他们贴的那些纸上的那两个人的八卦?

我以前看娱乐新闻说他俩是一对!超配的!

切荧幕情侣套路不感兴趣,我反而觉得贺学姐不太care倒贴的丁学长哦。

撕皮,忠实学长骑在此!!

你俩别闹!哎这传说是不是说他俩以前读书的时候打过胎?

..............不,这个传说是说他俩和三个家长之间的事情的。


01

【学长的场合】

标题:妈出轨了爸你不马上管妈就算了还管我打wzry要收我手机???


我叫丁程鑫,今年17岁,台风中学高二学生。

家里有两个爸爸。

他们是合法伴侣,怎么认识怎么结婚这些事情不是我能解释的范围内。我只知道在我12岁的时候,他俩穿着干净整洁的白衬衫在孤儿院里寻觅他们未来家庭的后代时和我看对眼,所以决定收养了我。

准确说其中有一位是我的妈妈,因为我觉得叫爸爸二爸爸太麻烦,和他们开过会后,我就叫他妈妈了。

我爸幼年跟随家里出国,在思想先进的大洋彼岸从小学读到大学,学识渊博,热爱文学,什么都会,是个老好人,我妈蛮漂亮,也和我爸一样是个中年文青,不爱运动,有时候在家坐久了也蛮肥,话不多但是和我爸吵起架来无败仗,每每噎得我爸只能用其他语言骂人。

啊我不是要说他们天生一对................虽然他们就是天生一对,没事就在家开嗓飙歌让我这个音痴儿子思考我还是亲生的吗!!!好吧我还真不是..........行吧行吧儿子都要当狗虐我服我服还不行么。

不得不说,在虐狗父母“谈恋爱对象一定要兴趣相投”爱情观的浓烈熏陶下,我锲而不舍的踢翻了这碗真情狗粮,爱上了和我一样不怎么会唱歌的高一学妹贺君琳。

邂逅的过程比较俗套甚至无聊,在一个青春感情开始剧烈骚动的少男少女社交场所里,漂亮的人总是比较容易被想看热闹的各路牛鬼蛇神撮合着认识。我是校草,而她是校花,所以我们顺理成章的见过面交换联系方式后开始谈起了所谓的恋爱。

她很漂亮,“很”——其实也说不上,只是属于我理想型的漂亮,身材特别娇小可爱,虽然这段感情是被狐朋狗友怂恿的包办恋爱,但我对她疼爱有加,上学带早餐放学送到车站,逢年过节送点精挑细选的小礼物。

她和我相反,在外人面前扮演我的乖巧女友,实际对我爱理不理,态度时好时坏,有时候看我打球会在旁边说“你这打的是什么鬼啊”或者直截了当“呵呵”一声,可是她确实蛮会打篮球的,至少投篮比我准,这个事实常常弄得我十分尴尬。

我有时候会觉得有点儿委屈,但她大部分时间比较贴心,我打球时她会给我买水买吃的,虽然后来基本是她干掉了。她一边吃我绕了三条环城大道买的兔头说,不嫌弃我做男朋友,只是对这些存心看好戏的人心理上不平衡,然后叹了一口非常哀怨的气。

“哦差点儿忘了告诉你,我哥不准我谈恋爱。”她同情的看了我一眼。

我不以为然,“你哥管那么宽啊,他哪个学校的?”

“不,他是个上班族。平常我和他住一块所以我不让你送我回家。我被我哥护大的,要他看见你比他长的好看还理所当然把我拐走,一定要端了你人头。”

我对她的逻辑和她说的话都很吃惊,“你........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哥哥?”

“我小时候家庭重组,然后父母出了事,你知道的吧,——我哥是重组家庭的时候带来一起住的,父母出事时我哥刚成年,就成为我监护人了。”

前面我知道,当然我没那么八卦的去问女朋友家史,只是全校上至校长下至扫地大妈都知道她家庭背景是活脱脱韩剧范本,她性格又冷,所以我没事就痴汉的往她教室跑并不只想看心上人美貌那么肤浅的理由,我怕她给那些看热闹的人欺负。

但她有个哥哥就绝对是独家新闻了,还是........年龄差这么大的。换算来换算去和我爸我妈年龄不差多少。

她既然愿意和我聊起家里,我也愿意告诉他我家的事情,我家其实就比较正常,没什么可说的。我爸很好我妈很好我很好。我们一家都很好,也都像我爸一样很绅士,你放心嫁过来,保证绝对不会被欺负的。

她风情万种的瞪了我一眼,拎着包坐上我车后座,我乐呵呵的照旧蹬车送她去车站。

晚上写完作业后,和女朋友微信谈得气氛正融洽,约定明天的篮球赛她要来看我,顺便到时候一起出去玩儿吃吃东西的时候,我爸像个棒打鸳鸯的幽灵般飘进来。

爸向来很尊重我的隐私,不知道今天发什么神经。

“你在和谁聊天?”

我瞬间紧张起来,我虽然偶尔和同学吆五喝六称兄道弟,但向来是五好学生,不打架不早退成绩优良尊敬师长爱护同学,唯一一件出格事就是——我现在谈恋爱了,这都被他发现了?

心里有点懵逼,但我人称江湖小狐狸,说起屁话那也是毫不含糊。

“呃那个..........串串就别吃了哈,——哦我在和妈聊天呢。”

受过超高等教育的人不好骗呀不好骗,他怀着看智障的眼神瞄了我和我的手机一眼,“你妈刚还在我旁边看电视呢,胡说什么。”

不能让明天好不容易达成的约会成就泡成一锅馊汤,我绞尽脑汁做头脑风暴半秒后心生一计。

我努力情真意切又云淡风轻,担忧的睁着眼睛质问:“妈都出轨了你不知道吗?!怎么办啊爸!”

记住这个历史性时刻吧,我为了保全和小女友的纯洁爱情,为了报复两个星期没给我零花钱的妈,非常随便的污蔑了我妈的清白。

哎算了,反正我也不是亲生的。彼此彼此吧。我这样安慰听到感情深厚的爸妈大半夜在客厅吵了一晚上的自己。

但我不太适合干坏事,何况那是自己爸妈。

我妈对青春期问题也一直是比较好说话。所以第二天早上吃饭的时候,我出于愧疚,想找个时间私下向他解释清楚,顺便问问他对我交女朋友什么看法,便悄悄溜去厨房,妈正在洗碗,我小心的问,“妈,我今天有篮球比赛,您能来看我打球吗?”

我妈被我昨晚弄的乌龙影响到,眼圈又黑又红,看得我罪恶感愈发深重,他温柔的笑了一下,说好啊。在哪,什么时候?

我心下愉悦,报了地点和时间就走出去,差点撞到要进厨房的爸,爸看起来像在偷听似的,可能要和妈说什么体己话。我想反正跟我没关系,便不去理了。

我穿了鞋就溜去拿车接我女朋友。她说今天他哥不在家,所以我可以光明正大的去她家楼下全方位等候,我对她的每一个指示都兴致高昂,到她家楼下后打电话,她从楼上下来,少女气息满满的装扮,还戴了心形发夹,俏皮的冲我一笑,可爱得我即刻神魂颠倒,简直忍不住想亲一亲她。

但是我不能吓跑她,所以就只是抱了她一会,然后摸了摸她的短发,就此作罢。

她似乎很吃这一套,今天特别主动的环住我的腰还靠着头,我希望自己是个骑车的菜鸟,但比赛时间迫在眉睫得不够我认真谈恋爱。我心有不甘的把她安置在看台后,又依依不舍的亲了一下她的额头,她特别乖,闭上眼睛温顺的接受了。

半晌她睁开眼,把自己的手塞进我手心里。

“快去吧,加油,”顺带贺氏嫌弃了我一把,“别婆婆妈妈,打不赢要你好看。”

我一时不知情为何物直教人连球不想打了,队长在旁边颇是恶心的瞪了我一眼就拖我去换衣服。

打过两场后我下场休息,我方之前赢了一场,但这场对方开始咬紧比分反超,大家都有些紧张,这场休息时间有点短,所以我没去找她,只是对她示意了一下,她也点点头。

“我说,你打的也太垃圾了吧。”

开水瓶的时候我听到初中部有人发异议,声音不大不小,周围的队友和观众都露出了不爽的神色。

初中部的小屁孩就是屁事不干净逼逼,我定睛一看,哦,听说这人还堵过我女朋友,好像姓江来着,不重要,重要的是这哥们儿要被我揍了。

我笑着松松筋骨,“队长,我请个假,你们先上行吧?”

我拖他去小草坪后开揍,揍完这傻逼后,丢他一人顾影自怜嗷嗷叫痛,下意识顺路找我小女朋友偷着互诉衷肠,谁知从树丛里闪现出一个和我一般高的男人,一脚把我踹倒在地。

卧槽,腰要断了,我摔在橡胶跑道上叫苦连天,贴着碎石的膝盖伤口处磕得差点要昏过去。

那脚力——真不是普通高中生能有的。

谁都忍不了被平白无故踹了一窝心脚,但也不能轻举妄动,稳住身子后抬眼看他是哪路神仙,他好死不死装帅的压着鸭舌帽,悠闲的一手插口袋,穿着倒是个普通高中生的打扮。

“你谁啊?”

他没理我,甚至有点腼腆的挠挠头,“我是你爸爸。”

我说我爸一表人才他妈才不是你这个菜逼,你认个错我还能给你留个全尸,他纯良的点点头,说完又抬起脚,我一看真他妈见鬼了,这人就混世魔王下凡了找人玩儿啊!!!连忙爬起来躲到一边吼,“喂你要帮那姓江的替天行道就老实说!!搞偷袭算什么本事你是男人吗!!!”

他停了一停,“什么姓江的?不认识啊。”

“那你来干嘛的?”

“认识贺君琳吗?”

“认识啊。”

“你俩什么关系?”

呵呵,问我是吧,我最知道怎么要挟人的求知欲了,于是我看了站在树荫下的他一眼,悠悠的说,“关你屌事。她是我女朋友!你敢找她麻烦你活腻了?哎你到底谁啊妈的?”

“不关我事?!我是她哥,你说关不关我事?”

我虎躯一震,难以置信的看到他把鸭舌帽摘下来,露出被帽子遮挡的大半张脸,救命,那确确实实是我女朋友他妹妹昨晚给我看过照片的良家童颜男人,我未来的大舅子。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我不知此情此景我该行三跪九叩大礼还是趁机踹他那看起来挺瘦弱的小身板。

我想了想,忍辱负重,“...............那啥,哥,对不住了,小弟有失远迎。”天知道我对不住什么,算了算了,我爸曾经曰过,一家人别计较那么多。

“没事儿,你挺有礼貌挺有担当的,我欣赏你朋友,”他笑成一朵向阳花,“不过你把我妹妹拐走那你就给我踹几脚,对对对,就那儿,背对我,嗯站那儿别动啊.......”

我头皮一麻差点跪下,双手一抱拳,“我这还有个球赛你看我还穿着比赛衣服的,待会打完球你叫我站着死我不敢横着死成吗?”

他略有为难的思考,我没等他同意就还了他一拳,然后我就仿佛后面有一群疯狗跟着我的冲进了比赛场地,气儿都没喘匀就抱着裁判吼必须现在让我上场不让我上场我就死给他看。

裁判:“...........可是现在还在比赛..................”

我感受到我女朋友他哥头顶杀气脚踩Nike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我步步逼近,我急得敲这傻逼一脑壳,“你他妈敢见死不救呢哪班的找削吗报上你的名周一你敢来学校我就打爆你的狗头信不信???”

裁判:“................................高二九班换人,10号下场,24号上场!”

周围观众一脸懵逼,能晚点死总不想早死,她哥总不能直接杀进篮球场暴揍我,毕竟她妹看着我呢。

想到这我心下放松了些,含情脉脉的往看台望去,没见我漂亮美丽的女朋友为我加油,可能去上厕所了吧,女孩子要补妆什么的嘛。

结果我都打完最后一场了,还是没见她的踪影。

打她电话也没有接,她哥这个巨型哥斯拉不知在哪个方位作乱,我忧心忡忡的感知到我再不找到她,她的性命和我的性命都会非常堪忧。

我去喝了点水,刚准备出体育场,就看见我爸走了过来,样子颇为罕见的狼狈。

爸怎么会来?我没叫他来看啊。

我突然想起没见着妈,就问我爸,我爸显然不想和我废话,“你也快点回家。”

“爸,我得去找我.............”

他瞥了我一眼,我一口实话堵在喉咙不敢说了,他又说了句,“你怎么真的知道你妈出轨了?”

这...........都是什么烂情况搅在一起啊。我只能说是巧合吗............等等爸你说什么??妈真的出轨了啊???

我震惊,然后我发现妈其实就跟在爸后面不远处,两人出门前整洁的衣服揉得各有各糟乱,这吵架套餐还升级附加个打架了?

我爸生气归生气,还是好整以暇的给妈开他的专座副驾驶门,我接着上前把手挡着车沿。我爸绅士,我也绅士,所以我们家优良传统,妈闯祸捅娄子杀了天王老子都是他最大。

不过说实话,刚看见妈款款从树底走出来,我感觉腰部隐隐发疼,感觉以后我都对学校的树有阴影了。

妈脸上有点潮红,然后优雅的弯腰伸腿坐进去,在烈烈夏日的中午像只骄矜的大白鹅,手一直紧捂着脸,哎呀,也不嫌热啊。

三个哑巴安静的回去后,爸不知道和妈有没有谈,可能谈了还谈得不好,因为他突然禁止我打游戏要收我手机,我天我刚知道我女朋友被一个中年衣冠禽兽骚扰你不给我多安慰几句不说你还要收我手机你是亲爹吗???

我忘了,还真的不是...............................

今天什么破事都给我遇上了,打算去买张彩票转转运。

然而我还未成年,呵呵。


02

【学姐的场合】

标题: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


大家好,我叫贺君琳,台风中学高一学生。

我不想讲废话,我最近在和丁程鑫谈恋爱。

但我不同父也不同母的哥哥似乎敏锐的察觉到我对他那张脸厌烦了开始去外面找新的帅脸看顺便求安慰,所以总贼兮兮的想问我又不敢问我。

和丁程鑫谈恋爱倒蛮舒服的,他温柔体贴大方善良,把我捧在心上虔诚的供着,虽然我不太习惯有一种叫男朋友的生物像个臭虫离我那么近,但我不可否认还是个颜狗,所以这段关系虽然不是你情我愿的开始,但我并不讨厌他。

他很有耐心的等我适应,渐渐的我和他相处正常起来了,有时候我想尽尽女朋友义务让他送我到家楼下,顺带带他回家坐坐,但看了看正在电视机前看韩剧看到睡着流哈喇子的哥哥,觉得丁程鑫要来我家登门拜访被这个不讲道理的人堂堂正正的看见,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有点对不起他,但没办法。我只能在学校里多陪陪他了。

不久他要参加班级间举办的篮球赛,晚上我就陪他在篮球场one on one,他打篮球还是不错的,只是刚好给我看见和撞见的时候手抖水准不行,我也乐得笑他,我知道他喜欢我才不反驳,那晚上我们还顺便聊了点家里的事,他家好像很不错的样子,稍微有点羡慕,也有点安心。

晚上我洗完澡后准备上床玩游戏,他在微信上提醒我明天要来看比赛,我爽快的答应了,不过他突然发了一句“串串就别吃了哈”,什么鬼,这么热的天我也不想吃啊,我哥敲我的门,我连忙坐起来,他进来得行云流水得快,我手机都来不及丢出去。

我想起刚才答应的事,就如往常和他报备,“哥,我明天要去学校。”

“干嘛呢?”

“去............去画黑板报。”

我哥轻飘飘的看了我一会,“真的?”

“真的啊。"

看他一脸微妙的用“最近就只有儿童节你以为你哥我没读过高中”的眼神看着我,我视死如归的扑他身上撒娇,“哥你不相信我嘛——”

他很受用的捏了我脸一把,笑了笑,就随我去了。

第二天我和他吃完早餐后,他叮嘱我,“我今儿有事晚点回来,你中午就在外面吃饭吧,别玩太晚哦。”

我可能此时看起来目露精光,“嗯嗯你去吧去吧我知道啦早点回来!”

他看了我两眼走了出去,“知道啦,妹妹。”

..............错觉,他说妹妹两个字的时候是重音说的,让我不寒而栗。

但我当时还太年轻,不知道迷信一下看看黄历再出门,接到丁程鑫说已经在楼下等我的信息,我对着镜子看,眼妆不浓,衣服不花,头上还有点小心机,完美。

我下楼道的时候,看到他脸都红了,我们第一次正式约会,他可能有点情难自禁,难得的抱了我,我今天心情格外好,见了他就像是见了我的亲人,所以我一路搂着他腰坐他车后座进了学校。

我是相处关系时一直不愿意主动的人,因为觉得看起来傻里傻气,也不信海誓山盟这种小家子气的东西。可我现在可能有那么一点点,愿意和他一起久一点。

他让我等他比赛完再一起出去吃东西,我同意,一番告别后我就坐看台上看他打球,男朋友帅就是好,打得好养眼,打得不好我都可以光看脸就薯片吃。

他第一场打的不错,第二场我喝了太多芒果奶茶,打算去上个厕所,方便后出来撞见一个人。

我和他在女厕门口外对视一眼,感觉有些莫名奇妙,他挡着我路了却没眼色的不走,所以我只好硬着头皮的说声“借过”,经过他身边的时候,他反而把我手臂抓住了。

女孩子遇到这种事情都比较容易激动,比如我,我瞪着眼疯狂甩手,“你干什么?流氓啊!!!”

我甩了好久,这人倒是很死心塌地的拉着我,这人看着文质彬彬一派绅士怎么这么死缠烂打???

“你别叫!”

“你流氓啊!!!放开我!!!!”

“不是,不是!哎呀你别叫!!”

“神经病啊,救命啊——啊啊啊你要拉我去哪!!!”

他看起来比我还紧张,要不是立场不对我都要安抚一下他了,“你别叫——我问你,你认不认识丁程鑫?”

我抬头看他,有点懵,才打量到他穿着白衬衫黑裤子,不像是学生的样子,好歹是个成年人吧,丁程鑫在外面借了高利贷?当了牛郎?闯了风流债?

靠,丁程鑫,这是怎么回事,我完全没头绪啊。

他紧接着又问,“你是不是琳琳?”

我:“...................???”

hallo??你怎么会知道我名字???

我现下有点慌乱,矢口否认,“不,我不是,你找错人了。”

“你是吧,我见过你照片,”他看起来有点欲言又止,“就是,就,你是不是和丁程鑫在谈恋爱?”

“...............不,没有,你别缠着我了,我要去找我男朋友——”

他听了这话反而拉得更紧了,“你先说清楚你们是不是在谈恋爱啊?”

“妈的神经病,我跟你没有关系你别再拉着我了!!!”

“你在干嘛?!!”

一个温润的声音跟着脚步急急的冲进来,我感激的看了来者一眼,他反倒面有蔑视的瞪我,这一眼其中的起承转合恩怨纠葛顷刻倾注我,我难以体会,只顾奋力的挣脱开咸猪手的控制狂奔出去,跑了几十米后远远的听到了来人那中气十足的“你在干嘛?”“找小三啊?”

...............哦,怪不得................但我真的很清白啊这位夫人。

经过这么一通搅和,我和小姐妹出去选了好久的衣服都皱成抹布了,妆也花成染色盘,气煞我也。我惶惶的找另一个洗手间整理,整理完出来,篮球赛都结束了,手机可能因为刚才激烈撞了几下变成了静音,我哥和丁程鑫分别打了几百通电话给我,后来丁程鑫发了条信息,叫我看到后回他,他路上遇见他爸先跟他爸回去了。

............我无言以对,也乖乖回家。

在楼下吃了面后,我一边揉着手臂一边掏钥匙开门,看到我哥在翻找几百年不用的医药箱,不知道要干嘛。

我叫他,他回头,脸色很臭,我感觉出了更多的汗,但我看到他脸上好像青了一大块。

“你今天出去遇见小偷了?还是强盗?怎么回事?”

他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一屁股坐地上不起来,我试图把他拉起来,他就耍小孩子脾性,屁股黏了502死活不起,我没劲和他歪缠,干脆不拉了,陪他一块赖坐。

“他就是个小偷,强盗!”他说话没头没脑,我完全听不懂这前后关系是什么。

“他怎么能抢了我妹妹,还抢我喜欢的人呢??怎么可以??”

..............

这....................

不会吧....................

丁程鑫???

经过一番思想挣扎和心理安慰,我准备鼓足勇气告诉他我不喜欢他这个对他来说有点惨痛的事实,他情深义重的叹了口气。

“...............我今天才第一次见他,可我爱上他了。”

“你不介意我给你找一个男人当嫂子吧?”

...........................咳,是我想多了,不过是谁啊到底?

他看起来沉浸于失恋的惆怅中,我忧愁的摸了摸他的狗头。

算了.................我只希望世界和平。


03

【爸爸的场合】

标题:儿子有个难缠女朋友就算了太太还给我戴绿帽这个家还能好吗??


大家好,我今年30岁,不是这个学校的学生,所以不提供姓名了,接下来我太太和我太太的外遇对象也是这样,反正观众不会想知道的。

我和我太太没有惊天动地的开始,只是在大学毕业出来工作的联谊晚会上认识的。当时我们和其他人分到一块做合唱节目,这首歌叫nobody compares,最后因为我听见他在走廊里旁若无人地飙高音,我停住了,我握着说还要跳舞的指示,发现这首歌可能只有我们俩肺活量大的能唱。

一曲定情可能能为那平凡又不平凡的夜晚作上一个不负责的结。能开口唱歌的成千上万,会唱歌的人却凤毛麟角,有相同爱好的我们像天生互吸的磁铁般走到了一起。

他这个人特别有意思,和他脾气一冲吵个架常常吵得我想笑。最后都吵得不了了之,不知道原本是要说什么。

我们磕磕绊绊的谈了三年后结婚,巧的是我俩都很喜欢小孩,但生小孩对我们而言不太实际,也因为工作繁忙,不能养太小的孩子,所以我们去领养了一个准备读初中的男孩,孩子长得很漂亮,不怕生,成绩很好又很乖。我们高兴的为他置办生活用品,也仍然沿用他的本名,决定未来将他培养成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看一个孩子从自己手心里一天天长大,太太有时没有逻辑的幽默的胡言乱语,还总能默契的接我的歌,美满人生也不过如此。

然而这可能就像我小时候走路顺拐一样,我该铭记住我的人生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

我得知我的儿子谈恋爱是在他17岁的时候。我在他12岁时领养他,没想到把他托付给一个毛丫头的时限是这么快,虽然我对此种私通款曲之事早有不详预感,即使长得那么好看的他洁身自好不去找女孩儿牵牵小手,也会有野女孩跟着月亮爬上我们家露台来扮一出罗密欧与朱丽叶。

太太向来不管儿子青春期问题,其实他什么都不管,什么晨x梦x都是我教的,教完他那几个晚上出他房间,太太在门外偷笑,我都想扶额,他说他脸皮薄不好意思教。

就扯吧你荤话也能讲得不少.............哎。好像在国外读过书就一定思想和言行就开放得像不要脸似的。

比如我就不能接受儿子未成年谈恋爱。

所以我观察了儿子几天,看到儿子和一个他备注“琳琳”的女孩子聊天,嗬,聊天界面还是那女孩子的照片,漂亮是漂亮,但就还好吧。把我儿子勾走的都是女妖怪。

这几天忙于当FBI就有点没注意太太,这天我和他在看歌唱节目,看到一半我去喝水,顺便起意去看儿子在干嘛。儿子出息了,竟然没被我吓到,我问他在干嘛,他镇定自若,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您还不知道妈出轨了吗爸怎么办啊爸??

出你个大头鬼。我看了他和他还亮闪闪的手机屏幕,熟悉的备注和色彩太熟悉了,熟悉的我都要翻一个白眼了。

琳琳是吧,我必须得会会你了。

但我还是不太放心的问了问太太,毕竟儿子很少撒谎,太太不爽的和我吵了一晚上。我没和他这样吵过,上了床睡也睡不着,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早上我偷听了太太和儿子的墙角,等他们都出去后我也跟着后头出去了。

是说儿子学校的女生有点疯狂还是喜欢儿子的女生有点疯狂?周末也黑压压的一片人坐看台,我还以为没那么多人,这下可好,这么多人我怀疑儿子在哪我都得费劲找。

要不怎么说父子缘分天注定,得来全不费工夫,我好巧不巧的低头,看到儿子和琳琳在一层看台,作形似吻别的贴面礼。

...............................

辣眼睛,真的...........................

我在最高看台看到了大概在三层看台上的太太,不知道他看到那副限制级画面没,看到估计也没什么卵用,我们家养小孩是勉为其难的我扮黑脸无事闲得慌有事睁眼瞎的他扮白脸,所以算了。

我看了看一层时不时鼓掌的小女孩,忍了又忍,终于忍到她离开看台的时刻,我就像几天没吃饭的人抓到一盘肉的样子追了上去。

她进了卫生间,我当然不能跟进去,于是我在外面形似变态的等她,好在虽然来看比赛的人不少,但来这儿上洗手间的不多。好一会儿她终于出来,见到我还在很吃惊,她走过我身边时机不可失,我抓过她的手臂,准备给她好好痛彻的思想教育一下。谁知她震惊的在我手里挣扎,吼我是流氓。

.........................???

现在的小孩子脑子里都想些什么啊!

我匆匆的想解释但她丝毫不给我解释的机会,扑棱棱的像只小黄鸡似的乱叫,我实在下不了手把她嘴捂上,只好快速的挑重点的给她说,认不认识丁程鑫?

她又震惊难当的往后退了一步瞪着我,否认了。嘿你个丫头片子还瞒我,我直接问你是不是琳琳?她头摇得像拨浪鼓,我说我看过你照片,你叫琳琳对不对?这下她彻底炸了,嚷嚷要去找我儿子,我能让你找吗?当然不能!不然我白来忍辱负重的蹲女厕了么,所以我拉住她不放手。

场面陷入僵持,时间紧迫,这儿于情于理于味道都不是商量的好地方,我只好把她往校门口拉。

我向天发誓,我本来我是想拉她的路上解释清楚顺便去附近面馆坐着,然后我以她男朋友家长的身份她以我儿子女朋友的身份来互相谈谈来龙去脉的,毕竟我也不是这么冥顽不化迂腐至极的人,人生已经如此艰难,人与人之间何苦再互相为难,不然怎么说交流是情感的桥梁呢。

结果,这个世界的恶意就是来的那么突然、

太太气势汹汹的来了。

小黄鸟趁机从我手中挣脱开,太太上下打量我一回,像唱诗般抑扬顿挫的对我喊,“找小三啊?”

......行,我跳进嘉陵江也洗不清了。但我看他这么一脸正直的来黄了这桩审讯,思来想去我也有些不爽,“你不看看你乖儿子在干嘛?”

“他打篮球啊?你少来转移话题这套了。”

“你儿子他,他谈恋爱啊你知不知道!”

“啊?我不知道啊。”

“他谈恋爱了!”我重复道,想了想顺便加上一条,“最近玩游戏也玩得狠呢,你看你这个妈怎么当的!你家乖儿子在做什么都不知道!他手机都有密码了!”

“那你问他嘛!”

我靠这能问吗,问了他会说吗,亲爱的你是没经历过青春期还是怎么的。

他不以为然,一伸脖子,似乎很惊讶我的智商,“不知道可以问嘛,人人都有一张嘴!”

......................................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太太和我吵了不到一分钟,就蹬着小皮鞋蹬蹬蹬的走了。独留我在女厕旁惆怅地思考人生。

哎,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老实说机智如我也真的搞不懂啊。

不行,我还是得找他说清楚,夫妻不能有隔夜仇,我随后跟上。

哈.............我今天怎么总是在尾行...............人生真精彩。

我迷迷糊糊的看到太太撞到了一个男人,角度不好离得又远,我试图拐另一条路去看,顺便跟他去找找儿子商量商量,回去促膝长谈的开个家庭会议商讨解释儿子的恋情和今天的乌龙。

等我找好位置过去时,这个男人和我太太接了一个吻的身影映进我的视网膜里,我感到了百分之一万的懵逼和僵硬。

我突然有点想抽烟,又有点想喘气,两件事没什么难度的事情冲在一块,把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的我竟不知该做哪件好。

可我很清楚,我从来不抽烟,我现在也呼吸不上来。

所以我是一件事都做不了的。

往最好的最坏的方向想,我都选择给太太留足面子,尽管他刚才程咬金的冲出来,搞得我对儿子谈恋爱这件事已经完全没有想法了。

我默默的想了一会,最后还是走出了小树林,往手机上发了一条短信。

“快点回家。”


04

【妈妈的场合】

标题:你找小三我找外遇,夫妻搭配干活不累


大家好,我今年29岁,我是丁程鑫的妈,他爸的太太。

姓名?为什么要告诉你?

现在的社会很开放,同性可以心血来潮就手拉手直冲民政局喊我要结婚赶紧麻溜给办一个结婚证。然而我爸我妈知道我要以‘嫁’的方式而不是“娶”的方式来建立另一个小家庭时差点要把我手撕了。

社会再开放,不代表家庭内部开放,我嫁给我同事时没有太后悔,稍微有些不甘心。我并不少人追,我也一度以为即使是‘嫁’,我也会嫁得比较高门户。

不过其实我丈夫门户也不低,他家境和家庭底蕴都很不错,而且我们难得志同道合,互相尊重,相敬如宾,和和睦睦的过了数年后,还共同领养了一个孩子。

我比较内敛,准确说是懒,很多管教儿子的事情都是不愿做坏人的他来亲力亲为,所以儿子反而喜欢和不怎么管他的我剖心置腹的说一些不和他爸说的话,我们都常常哭笑不得。

他开玩笑,说我负责貌美如花就好啦。太太永远是第一位。

他就这样,我喜欢。

他一直温温柔柔的对我,给我怼也是,他辛辛苦苦煮一锅鸡汤,真材实料都给我吃,饭桌的肉菜总不吝啬的夹进我碗中,还有理说我肥,气得我去买了个手机壳以示抗议,还被儿子逮着发朋友圈说以后我们不能这么说妈了。

拜托,我要是个女的,天天给喂这么多,上公共汽车一定得天天给让座。

哎算了,这一家也许就是我的福气所在,饱死总比饿死好。

但是他最近不知道怎么了,疑神疑鬼,睡觉不准时也不安稳,有一次发烧的时候,还喊了个女孩的名字。

“——琳琳?”

我浑身一抖,觉得这实在太他妈诡异了,就像在黝黝深夜看泰国恐怖片,下一秒一镜到底,主人公一边尖叫一边粉身碎骨万劫不复。

这个主人公可能就是我。

曾经靠着唱歌和外表得来的眼光,就隐隐知道自己有点心高气傲的小王子,但我没有选择这个爱好做职业而是兢兢业业走了普通人的朝九晚五道路。而随着长大,骄傲的心性渐渐泯为众人矣,可我没有想到,其实我又被这个家宠坏了。

所以被剥离幸福的时候,就会有些难受。

我也偷着观察了几天,有个周末他进了儿子房间,出来就冲我发脾气说我出轨,我极度莫名其妙的和他吵了一晚上。

晚上睡得不好,早上起床气重,他看起来心事重重,我没心思和说他说话,洗碗的时候儿子让我去看他打球,儿子的要求我向来同意,顺便就当出去兜风转换心情,出去换鞋时,他静静的看手机,没有来送我。

儿子果然随我,万人迷,我去的慢了些,一二排已经没座位了,只好坐到第三排,不一会儿,一个人气喘吁吁的赶到我旁边,问我这地方有人坐吗,我摆摆手,他就说谢谢,坐了下来。

他有备而来,自带不少零食饮料,咔嚓咔嚓在一边吃的真欢,他面善也好看,我早饭没吃好,就含蓄的问他好不好吃,他口齿不清的说好吃,很懂行情的问我要不要吃。

意外的自来熟啊。我顺势打量了他一下,“你是学生吗?”

“不啊。”他眨眨眼,冲我不怀好意的笑,“你呢?肥仔?”

“喂!”我有点恼火又有点不好意思,不去和他说话了。过了好一会儿,比赛即将开始了,我看到我儿子对谁非常绅士的行贴面礼,我只能看到那人模糊的背影,并不知道长什么样,人头涌动人潮人海遮住了我的大部分眼,所以我连那人是男是女都不太能确定。

这人目光所及之处应该和我差不多,脸色却顿时变成猪肝色。

他哼了一声,“世风日下,现在的男生也真不害臊。”

我有点心虚,那是我儿子呢,“现在男人和男人都能结婚了,这点社交行为有什么奇怪。”

他睁大眼睛看了我好一会儿。

“你不是学生吧?是老师吗?”

“不是,我是学生家长。你呢?”

“我也是学生家长——算是吧。”

我们像隔壁树枝上叽叽喳喳的燕子般相谈甚欢,他是个浑身散发阳光气息的社会人,可能全世界都会喜欢他的随和。社会人还是他说的,也许没人怀疑他只是个普通高中生来给兄弟加油,他说不,他是来监管他妹妹的。

我有个弟弟,所以比较能理解长兄对后辈长大后无法操控的感觉,“你妹妹至少也是个初中生吧,这个年纪都挺不乖,但她们也有脑子,能决定自己的事情,你该去找点自己的事情做。”

他停止了吃虾条,侧头看向我的眼神让我感觉又熟悉又陌生。

我似乎知道有一个人常常这样凝视我。

我在这人清澈的眼里迷失了一会,看见了我晃动得剧烈的影子。

随后球场上一片此起彼伏的叫好声,然后是换人,我儿子打了一场半要被换下去休息,那人收回目光往赛场上看了看,站了起来。

“我做完这件事,就去做自己的事情。”

我没参透出什么,只好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点点头。

儿子已经不在我视线范围内,他的小女朋友的座位也是别的男生坐着了,可能两人下去说悄悄话了吧,我懒得管,但天气太热,想去卫生间洗把脸,顺便在儿子学校里随便走走。

我仰头眯起眼看了看耀眼的天空。

在这片天空下,你又在干什么呢。

我看了看手机,他还是给我发过一条信息,祝我出门小心行程安全。

差点要笑出来,脑海中涌上许多零散的碎片,一片一片都是他爱我的形状。

写这条短信的是我的丈夫,这个号码发了不止一条短信,说我回爸妈家时等他从机场转机后一起走,有空去楼下复印的时候去他办公室拿伞,叫我晚上出去和朋友玩时早点回家。

说实话,吵个架又怎么样呢,结婚那么多年吵的还少么,他可能只是最近工作太累了想找个地方吼吼。

我原谅他了,因为我爱和他在不实的梦境里被现实吞噬然后又开始做下一个梦,也爱他别扭温柔的爱我。

毕竟我们曾看着对方的眼唱过同一句歌词,叫nobody compares to you。

怀着这样要与他和好的心情,我跟着路牌进了小路。

走到尽头时,听见了一些高亢的争吵夹杂一些哀求,在我耳里尤为刺耳。

心下有了一点嫩芽的萌生好像又要凋零的感觉,我快步走上前,看到我丈夫手里拉着一个容貌姣好的女孩。

实在不想说拉拉扯扯,但女孩的衣服给拉成这样,我词语匮乏,也找不出什么词来形容了。

“你在干嘛???”

他惊慌失措的看着我,我往前走了一步,语气想必非常不好。我努力想好一点,但我失败了。

“找小三吗?”我说。

他说,“你在想什么啊?”上前想扶住我肩膀。

————

等我反应过来我们刚才吵了一架的时候,我已经跑到不知道哪条路了。

儿子的学校蛮大的,我除了来开家长会就没来细细观察过,开家长会也是晚上来开的,所以我一时不知东南西北,只好漫无目的的乱走。

天气太热,热得我脑壳疼,头昏脑涨的走难免碰到人,我抬头,撞进一双眼睛里,他眼里原本是黑沉沉的,看到我,却突然像有日光倾注进去,继而溢出来,洒了满满一地。

“真巧啊。你妹妹呢?”

“她不接我电话,”他挺委屈,但又有点咬牙切齿,“不过我把他男朋友揍了一顿。”

“那不挺好的么?”

“可她男朋友又揍了我一拳!”

“那说明他还是很喜欢你妹妹的呀。”

“..................怎么连你也这么觉得!!!”他的眼睛暗下来,“我也觉得.........他人挺好挺有担当的,但我就是不高兴,哼!”

真是太小孩子气了,比我儿子小时候还小孩子气。他的头发看起来很好摸的样子,我心底一软,伸手顺了一顺。

“好啦,妹妹会有自己的人生,做哥哥的也该做自己的事。”

他噤声不语,认真的盯着我看,仿佛我是博物馆万年封存时至今日的珍宝,而他是寻找这件宝物多年的疯狂考古家。

这氛围似乎有些不对,他凑上前来,温软的嘴唇轻轻碰了碰我的嘴角。

尽管比现在急功近利动不动就堕胎劈腿的中学生要纯情一万倍,嘴角的湿润也在今天的烈日下蒸发得很迅速。可这确实是一个吻。

我难以置信,男人和男人结婚已经是很正常的事,甚至是当今社会开放潮流,但男人和男人结婚后养了一个小孩然后其中一个在小孩的学校和一个有些好感的陌生人出轨这种事,好像还没流行起来呢。

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他轻轻扶住我的手臂,缓缓的叹了口气。

“我在做什么吗?”他耳根有点发红,“这就是我自己的事。”

我呆愣的看他,当一个长得确实很好看的人和你表白,青涩又温纯,而你老公刚好在出轨,想必是个正常人都会想报复一把。

我也没有奢求什么,只要他再堂堂正正的吻我一遍就行了。

他满足了我的愿望,随后在我耳边悄悄的说,他以后都会来接妹妹放学的,前门,下午的时候。

我听出来他想表达什么,不置可否的点点头和他告别,脸上可能烧得不轻,热乎乎的,一路走去没有什么人了,拿手机准备打电话联系儿子一起回去时,看到刚才没关掉的和丈夫短信联系的界面,我突然有点不知所措了。

后来回去时儿子一直在捂住腰叫,刚见他时我差点没认出蓬头垢面的他,我也不知道他刚才发生了什么。

其实我都不太能理清自己刚才发生了什么。

可能我只是太气愤,只是太想尝试一下被专注的爱着的感觉了。

我捂住脸缩在副驾驶里,很足的冷气吹得我头一阵阵的发疼。


05

【哥哥的场合】

标题:不管怎样先把妹妹的男朋友打一顿再说!!!


大家好,我是贺君琳的哥哥。今年25岁。在一家普通的公司上普通的班。

问我名字?你问贺君琳吧,反正她也不会告诉你的。

除此之外我没什么前缀可以介绍自己,因为我们家,或者说敖家和贺家以外都没什么和我有关系的人了。

我和贺君琳不算特别合拍,认识她的时候我处于青春后期,突然从天而降了一个需要我把蛋糕和牛奶都给她的妹妹,虽然觉得有些无语,但我还是欣然接受的。

别误会,我不喜欢她,她胸太平,长得又太矮,但她乖,好欺负,那我就喜欢了。但是她还是话多,有点烦。

换个简单的方式说,如果妹妹是个温柔和煦的大美人,可能我就骨科了,但她不是,所以我没有,毕竟我虽然随意但不随便啊。

父母双亡后我又当爹又当妈的把妹妹养起来,她长大后胸还是没长身高也挺娇小,作为一个正值青壮年时期需要正常异性安慰的哥哥,我实在是失望透顶。可惜了,本来还想尝试一把传说中的养成。

开玩笑啦.............娶她我后代颜值和身高不保啊。

而且一个家不需要两个话唠,还容易一言不合,加一言不合后就要上刀上棍讲道理的。

我没谈过正儿八经的恋爱,性取向从我看片的趋势来说,大约正常,碌碌青春时对未来对象没有特别精准的定位,只偶尔会从我妹妹身上总结出一些很宽泛的方面,比如好看,比如会认真听我说话,还能说服满身歪理的我。

妹妹说我这样对她未来嫂子的定位,就一个字,仙。

她还贴心的送了我俩字:做梦。

做梦有什么不好的,人在有梦想的时候比没有梦想可做的人更能发挥实力。

我和妹妹相依为命的日子很长,某种意义上我们也算是老夫老妻,不是说我们真的苟且荒唐的在一起,而是对彼此的生活习惯都非常包容和熟悉。

所以我很快知道了妹妹在谈恋爱。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她小我十岁,在我眼里就是个小屁孩,小屁孩骗你你难道不能发觉么?

看到瘦鸡妹妹终于嫁出去了,我内心当然是.............十分感动,然后拒绝的。

他妈我都没谈过呢你就丢下你生活八级残废的哥去谈了?

哥哥我,不允许!!!

在我又一次看到她手机里他男朋友的名字和一分钟后她又一次骗我时,我决定第二天跟踪她,然后把这桩婚事搅黄。

要上战场的单身狗总是像打了过量激素般格外亢奋,当清晨第一束晨光照进我房间时我就从梦里跳了起来,心跳如雷眼睛放空。

这种紧张很微妙,仿佛整装待发的我,今天是要去见从未谋面的心上人。

我等她出门后,东绕一圈西绕一圈的四处乱开,想错开她的路线,结果撞上周末上班的小高峰,我进学校时喘成狗。我不耐烦的往此起彼伏的欢呼声看去,有一个篮球赛快要开始了,但我没见着妹妹。

没给她找着我就行了,我去小卖部扫荡,打算在看台上给身体充会电,急匆匆的找位置坐,前面都是学生,我没太好意思硬凑进去,免得旁边坐着的是妹妹男朋友或者他们认识的人。所以我去了第三排,找了个远离看起来像学生窝的地方,那位置旁边有人坐,我问了一下,这人就给我坐了。

他突然问我要零食吃,我没意见,抬眼时,我心头一跳,差点要叫出来。

我看到了我无数纯洁不纯洁的少年梦境里被我虚构出的模糊又美丽的幻影。

完蛋了,我想,春梦有毒。

他声音十分好听,问我是不是学生,我依依不舍的结束了对他的观察,坏心思难以控制的冲上来,给他起了个外号。当然是只能我叫的,他看起来颇为生气,没关系,我很高兴,做梦不是笑醒而是笑死的那种高兴。

毕竟,你能想到吗,我,一个单身二十五年的正常男人,大周末不在家打游戏吃泡面睡到自然醒,而是艰苦卓绝的来到背着我搞事的妹妹学校的体育场看台,居然不是因为在这个这会儿开始被晒到的位置充分修整养精蓄锐,然后完美的在不为人知的角落的演一出尽职哥哥打蛮横妹夫然后被闻讯而来的娇弱妹妹拉开的狗血剧情。

我想了想,似乎明白了一些道理。我坐到这里来,是因为我要笨拙的遇见一个跟我要虾条吃的陌生漂亮男人。

然后爱上他。

我就像一个被上帝遗弃的迷途单身工作狗,拖家带口的握着择偶标准在人群里寻寻觅觅凄凄惨惨戚戚了许久,突然毫无防备的遇见了一个人,这个人还正好外表上和我虚构的标准几乎一模一样。

除了性别上有点小瑕疵。

不过还好,我是相当不拘小节的。

但人生总是有各种意外,我都差点要忘了我是来干嘛的时候,冥冥之中上帝又提示了我今天要办的正事,一对校园神仙眷侣进入我视线范围,我瞪着眼睛看男孩对女孩做了完整的情侣分别仪式,刚才从心里源源不断涌上来的喜悦感也没了。

我很不爽,开始大放厥词,他居然意外的开明,还给我传授了一波育儿经,我安静的听他说话,不由自主的同意他的说辞。

他温声说:“你妹妹至少也是个初中生吧,这个年纪都挺不乖,但她们也不是没脑子,能决定自己的事情,你该去找点自己的事情做。”

好看的人果然说的话都比较有道理,妹妹的男朋友下了场,就先和他告别,打定主意待会解决得快一点还能回去遇见他,然后说不定可以表个白.....等会,他会不会结婚了啊?他说他也是学生家长啊。

那也没什么,他有儿子我都接受,只要他这个人是我的,他的所有眼神所以微笑都会对我绽放,我就很满足了。

怀着这样情窦初开的心情,我想揍妹妹男朋友作开头彩的热情也愈发高涨,在跳过一个莫名在草坪挺尸的男学生后我看到了大摇大摆走路的他。

嚯,长的这么白这么高头发还卷得这么gay里gay气,不对,他喜欢我妹妹..............那就他家里肯定gay里gay气——说时迟那时快,我一脚伸出去把他踹倒了,十分!

他给我踹懵了,但倒是条汉子没边尿裤子边跑,我突然想到刚才邂逅的漂亮男人,可能以后我也会是他小孩的爸爸,所以我对接下来要说的寻常粗话突然有些不好意思。

——“我是你爸爸。”我有些腼腆的说。

他露出难以置信又快要吐了的表情让我认错,脾气上来的如此突然,我准备再踹一脚,他躲得很快,说我是给姓江的报仇不敢说姓名的怂货。

什么乱七八糟的,我说不是,他没好气的问我到底是谁,我看时间也快不够我去找我心上人再次邂逅了,我直接说你认识贺君琳吗,他说认识,我说你俩啥关系。

他很简单的白了我一眼,“关你屌事?”

我???

好的,不就找抽嘛?我这么乐于助人的人当然义不容辞!他还问我谁,我是谁又关你屌事呢,不过我还是得体的说我是贺君琳的哥。

他似乎有些惊愕,表情十分复杂。

我没空理会他变脸,酝酿了一会准备好给他临门一脚准许他下半生瘫痪生活不能自理,他和我打商量,说待会还要比赛让我等他比完赛再找他揍,我仁慈的犹豫,待会找完心上人还有没有空来揍他,他倒麻利的跳起来,狠狠的揍了我英俊无比的脸一拳然后脚底抹油的逃之夭夭。

................................

我发誓,我要打得他妈都不认识他!!!

谁知道他倒鬼精,真摸准了我不能在众目睽睽之下上篮球场揍他就连滚带爬的进了篮球场,气得我想把这片区的树都给砍了。

不能去揍他,妹妹也不接我电话,我只好独坐于草坪发呆。

今天的太阳很猛烈,但我的心情并不太美丽。

有人鼓励我去做自己的事情,可我不敢。

要是我在轻狂的学生时期,可能我就不会这么自怨自艾到连基本的自信都失去而在这儿思前想后。

我想我也并不真的想要阻止妹妹的恋爱,这个年头男人和男人结婚都不是什么奇葩事了,原本延续了几千年的男女恋爱当然没有丧失延续下去的价值和意义。

我可能纯粹就是太过于羡慕了。

那个漂亮男人就像一个我没想到的彩蛋滚进我的眼里,让人心怀暖意又措手不及,搅乱我的认知系统,我像我办公用的那台老式台式机般不争气又无可奈何的被病毒慢慢侵入,然后陷入死机循环。

作为一个非常忠诚的唯物主义者,我真的不太相信见色忘义的一见钟情。

但我可能要被狠狠打脸了。

我沉浸在忧伤中不能自拔,以至于比赛已经结束了我都还坐着,坐久了腿有些发麻,又打了一个电话给妹妹,还是没接,猪拱白菜正当头,我也不去管她了,想去洗手间洗把脸,结果迎面撞上了慌慌张张的他。

他没反应过来,我也是,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他问我妹妹找到了吗,我说没,顺便控诉了一把刚被那兔崽子狠揍的一顿。

他又语出惊人,——“那说明他还是很喜欢你妹妹的呀。”

“..................怎么连你也这么觉得!!!”我心有不甘又不得不承认,“我也觉得.........他人挺好挺有担当的,但我就是不高兴,哼!”

他笑起来,摸了我的头,轻言细语的费心思安慰我。

这种不经意的小动作实在太要我命了。

我犹豫了一会,凑上前吻上了他刚才漾出七分温柔的浅浅嘴角。

我爱你十分,可我可能只敢给你一分。

想到这里我叹了口气,他疑惑的睁着眼睛,缩在我手臂里,我说,“这就是我自己的事。”

他细细的端详了我好长的时间,继而垂下眼睛,清亮的声音响起来,细长的手指轻轻点在他唇上。

有些偏差,他不是公主,所以他像美好童话里光芒万丈的王子在向骑士邀上要守护他一生一世的约,和半梦半醒没有差别。

我的恋爱,仿佛从我吻上他的唇开始。

虽然我形似约炮的告诉他我以后每天都会去接我根本不需要接的妹妹,但我也许,可能,应该,我再也见不到他了。因为我看到他眼底似乎仍有放不下的情绪,随后他匆忙的离开了。

我和他虽然才认识没多久,但我发现我们之间的共同点了。

比如我有心上人,他也有。

但天下大同,人各有异。我的心上人是他,但他的心上人应该不是我。

我目送他沿着小路渐渐远去,不由自主的慢慢跟在后面,却看到一个比较诡异的画面。

两个男人在岔路口的车边等他,他在车旁停下,和他一般高的人给他开了门,在他们中最高的连忙侧身伸手挡住车沿。

一头卷毛?还穿着运动服........................

我怀疑我今天就是喝大发了才遭了这么多事儿,不然我怎么会看到我可亲可敬的准妹夫把手收回来,然后屁颠屁颠的进了后座???

靠,这啥啊,我的心上人和我准妹夫认识???

准妹夫是他家管家???男仆???小白脸???我的刀呢????

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感觉大脑内存都快不够用了。

回家后妹妹还没回家,我才发觉刚被准妹夫打了一拳都没护理就放任它肿了一早上,脸上的疼痛这时像呈圆形状波浪般在皮肤底下扩张开来。

我终于得空洗了一把脸,汗在流出来和被蒸发掉这两个程序间转换。我龇牙咧嘴的翻找家里积灰的医药箱来看看有没有创可贴或者绷带什么的,妹妹后脚进了家,看到我的伤势她很紧张。

我就觉得今天是太累了,她要拉我起来,我不起,我就想哭。当然我没哭,这个举动好像不太男人。

但我还是非常难受。

我看看贺君琳这死丫头。丁程鑫的影子若隐若现的在我眼里出现。

生活里根本就是没有那么多温情戏码的,我只是偶然遇见了惊鸿一瞬的人,不能否认掉在遇见他的人生前,我的生活是多么接地气的俗和无聊。

在公司里不上不下做一份可有可无的工作,除了妹妹没有其他亲人甚至朋友,在满天繁星的夜晚回家,回头迎接我的安静细长得出奇,仿佛这天地间这么宽这么宽的缝隙里,只剩我与千万年来在这个蓝色星球上一直寻不到来时路也觅不到去处的孤魂。

今天我丢失了美梦的来源,但我噩梦的归宿可能找到了。

他抢走我花团锦簇的妹妹,还理所当然的和我心上人坐进了同一辆玛莎拉蒂,踏上了平淡无常,有去有回的归途。

我预感过我的人生一定不会像普通小市民般圆满美好,它可能会像一个巨大调色盘,有过于浓烈喜悦的红色,有警告标示的黄色,以及不见天日的灰色。

但它一定,不是只有一种颜色的。

一直到很多很多年后,妹妹带我噩梦的来源正正规规的回家,他尊敬又不失惶恐的拿出手机给我看他父母的照片,让我为晚上两方准新人家间的吃饭熟悉熟悉。

“大哥,这是我爸爸妈妈。”他手往屏幕上划了下,把照片放大。

我抬眼看去,看到两个轻轻靠在一起的男人。

他们的手指紧密缠在一起,无名指上戴着一模一样却有些旧款的戒指,我在无尽黑暗中苦苦寻过又迅速丢失的阳光,笑得春风拂面。

我定定的看了许久,手抚上他在液晶显示屏里也不失真的唇角。

在很多很多年前早就失去存在意义的泪腺此时像有生命了般,眼里有什么东西一颗一颗的掉了出来。

有些事真的很妙不可言也很好理解。我想。

比如丁程鑫打败了校园恋爱毕业即分的魔咒还守在我妹妹身边,比如他们下个月就要携手步入婚姻殿堂,比如他的爸爸妈妈和我当年瞎猜的不谋而合,确实是两个男人。

又比如,妹妹未来的婆婆是我在那一年后的每一个夏天再也寻不到的白昼。

我曾是黑夜中一颗再普通不过的残星,和在黑暗地带稍做休憩的白昼相遇是一场美好的意外。

白昼存在这辽阔天空中慷慨的照耀大地万物,但单独靠近一颗普通星星时也许因为太过耀眼,甚至会温柔的刺伤那个星星的一生。

我终于在多年后,再次被他极尽绚烂的光芒击中覆灰的患处而堪堪陨落。

并将永远永远,长眠于孤单宇宙的茫茫黑夜中。


06

......................................

....................这...................就.............完了?

完了,传说就是这样的,这就是结局啦,我姐以前的老前辈当传家宝传下来的,这故事有几分真几分假我就不知道了。

听起来不像假的哦............这么详细.........?

......................问题要是丁学长贺学姐家庭背景这么乱,你觉得狗仔不会狗出来而是我们这一群人在这儿八卦么。

其实这听起来..........一点都不恐怖...........反而..............哎你怎么也哭了???

...............妈的你们谁有纸啊靠!

喂你一定是想把我们一群人都哭死好继承我们的微信钱包——

.............蛮刺激的,怪不得被称为传说.............学生和学生家长之间的爱恨情仇啊,牛逼,果然台风中学就是牛人多

你别说,丁学长刚开始也挺懵逼吧wzry都打不成妈还被他一语成谶出轨女朋友被爸耍流氓——哎他后来知道贺学姐被他爸在女厕所门口堵了吗

我倒实力心疼丁学长他爸,简直想给他点播一首你还要我怎样,我还能怎样~~最后还不是原谅他太太了

这说的就不对了,他太太那时候知道丈夫出轨了自己偷个腥没毛病啊,要小红给别的男的拐了你不气?小红过来给你带瓶水你不还是感恩戴德屁事忘了

贺学姐不可怜么?娇弱小美人被一天被几个男人轮番白眼恐吓折腾!

mmp你们别跟我争明明是贺学姐哥哥最惨!人妹妹被拐了不说被人揍了不说初恋发现自己弯了不说初恋还是自己亲家,你说说,这都什么事儿

丁学长才惨,丁学长这么五好这么忧国忧民的人要是知道这一窝子家这么乱你想想他内心是有多么煎熬??

什么呀你就是偏见,他哪里惨,他顶多就囧...............

哎那丁学长和贺学姐到底是不是一对儿啊实力蒙圈...............

喂你们哪个班的,怎么还在学校逗留?!

呜哇!

啊啊啊啊门卫叔叔别记我们!我们马上走!!!

..........................................

钟楼的钟敲响了第十声,小小少年少女们唾沫横飞,争论一声高过一声的出了校门,神秘似乎永远都不会有尽头。

夜行的麻雀轻巧跳上树枝头,随后轻盈的飞入深深黑夜里。

跌宕起伏的校园传说落下了谢幕的幕布,学校终于再次归于宁静。


清脆的高跟鞋声急匆匆在前,运动鞋摩擦声不紧不慢的随后撞进石板地,进行谢幕的安可。


07

“精彩精彩,现在的小孩脑洞可真大,我当年搞的故事给编成什么鸟样了。”

一个懒洋洋又有些沙哑出奇的男声作评语,“——妈的你刚才为什么要我们像小偷一样躲着啊,让我这个对这故事有最终解释权的人给他们解释清楚不好吗?”

女声显然无奈又气愤,“你闭嘴,我和丁程鑫就过两天要回校办个演讲,这帮兔崽子怎么把你当年被封杀进棺材底的前科传得这么离谱了???”

“就是邪门我刚才才想问他们,我写这故事的时候明明只有我你丁程鑫三个,你和丁程鑫男女主我就一龙套,玩爸妈这条线也是我无聊但不够人演我就自娱自乐狗血泼一地随便写了,结果他们倒是编的好像真有这俩人似的...................而且什么我踹丁程鑫???别吓我了丁程鑫这暴力狂踹我还差不多。”

“不,我记得你当时就是写你踹丁程鑫,你那时候戏多我懂,你们家长这一条线就你一人乐还搞出那么多名堂,什么出轨外遇,好像你真去和那个不存在的妈搞了一腿似的,我们爸妈好着呢我也和丁程鑫不是情侣好吗你这个剧本要给狗仔挖出来还信了我们就都栽了——也难怪这帮小年轻乱补充,你结尾停在你视角的丁程鑫跟他爸妈回家那里,谁看都意犹未尽想瞎补结局。”

“噗,娜娜你倒是蛮记得剧情的嘛!我还以为你会对提起我们的前科嗤之以鼻避而远之呢。哎当然都是假的啦你没见现在电视剧都写以下故事纯属虚构就这帮小鬼头会信..............你说到时候你和丁程鑫这俩人气演员and杰出校友上去演讲完会不会一堆屁孩上来求证你们这个‘浪漫传说’啊哈哈哈哈哈?”

“那我就把你带去,你慢慢当国宝被供起来解释去吧。”

“我为什么要去?我很忙的诶,每天日理万机——”

“敖子逸你别忘了你也曾经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少撇清关系了。”

“话不是这么说,你看学校请我没?我现在就一十八线小演员,当年写了个惊世骇俗不要脸的本子,还拖两个三好学生下水把它拍成二十分钟故事片参加校园祭短片校规第十条类的参选,害得来观摩的其他学校学生目瞪口呆学生家长集体投诉,导致那年学校风评一团糟——你信不信,老赵校长要知道我这头泼猴还敢踏进学校.............就真要把我打得我妈都不认识我。”

“唉别说了...............走吧蚊子真多,我靠我才发现这海报怎么选了我上次那个造型照,真丑,我要撕了。”

“得了你作妖啊你本来就丑——哎哎哎你再踹我你伟大的哥哥今晚就不给你做头发啦!!!”

“谁稀罕啊?你那十元洗剪吹店破手艺——”

“喂贺君琳我警告你,你可以侮辱我的剧本,但你不能侮辱我的手艺!”

“哎等会,敖子逸。”

“嗯?”

“你不是对这个故事最有解释权吗?”女孩压低声音,从包里掏出一支笔,“去吧,给你的仰慕者们打个招呼吧。”

————


08

第二天台风中学公告栏下围了一群议论纷纷的人,因为昨晚贴上去的海报下被批了一行龙飞凤舞的小字。


同学们:


传说虽浪漫,传播需谨慎。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11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2614709 | Powered by LOFTER